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助残在行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2 18: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眼健康检查。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勇于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开展防盲治盲、防止因病致残、致贫的眼病复明救助等公益活动。

湘潭爱尔眼科医院持续落实对残障人士及贫困户的关爱,多次派出专业眼科医疗团队,深入基层社区、农村等,为广大居民近距离提供了相关眼健康检查及健康指导,并在省、市、县残联的支持下,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开展了“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救助项目,用实际行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自2020年实施起截止到目前,共救助了600余位眼疾患者,总救助金额超60万。

来自湘潭县的周奶奶今年74岁,平常靠务农为生,收入微薄。近几年,她发现双眼视物开始模糊,再加上患有残疾腿脚行动不便,无法务农,这对于本就贫寒的家境更是雪上加霜。在子女的陪伴下,老人来到了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过系统的检查诊断,周奶奶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需要通过手术进行及时的治疗和解决。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得知周奶奶的家庭情况也为其申请了“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救助项目,减免了部分的手术费用。最后,周奶奶成功进行了白内障手术,目前她的视力已经恢复良好,还能干些简单的家务减轻家人的负担。

湘潭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栋表示, 助残事业一直是湘潭爱尔眼科医院践行社会责任心的重要内容,关爱残疾人、推进防盲治盲工作的开展,也是湘潭爱尔眼科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为百姓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湘潭地区凡是符合条件的白内障贫困患者都可向湘潭爱尔眼科医院申请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及其他低收入群体(需社区、村委会开具贫困证明)优先。(通讯员 唐玥

救助申请电话:0731-55555399

点击进入救助申请通道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