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医卫职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陈华娟 编辑:杨莉莎 2022-05-12 22: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南丁格尔铜像揭幕仪式现场。

22222.jpg

授帽传光仪式现场。

5月12日,湘潭医卫职院“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南丁格尔铜像揭幕仪式在河西校区举行。

在授帽传光仪式中,护理和助产专业的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手捧蜡烛,面向南丁格尔像许下了自己的铿锵诺言。护理21311班的刘萃同学代表受帽的学生发言。她说,接过前辈手中神圣的火种,也接受了前辈交付的神圣责任,一定潜心向学,把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把自己打造成拥有高尚专业品质、扎实专业理论和娴熟专业技能的合格护士,做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随后,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护理部的护士们表演礼仪情景剧《成长》。节目讲述了从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入职前培训、护士仪容自检、护理基本站姿,到独立上岗面对病人和各种紧急情况,再到疫情当前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的故事,展现了一名护士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故事,让广大在校学子感受到护士这一神圣职业的使命。

护士节庆典活动是湘潭医卫职院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以“三全育人”为行动目标,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讲好中国护理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学习和传承榜样力量,牢记自身使命和责任,为立德树人目标扎实推进做出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湘潭医卫职院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健康中国建设培育更多优秀护理人才,为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李玲 陈华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陈华娟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7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