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健委调研组到湘潭调研医改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叶志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3 18: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3160533.jpg

调研现场。

5月12日,由省卫健委体改处、医政医管处、妇幼处、基卫处及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等5个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湘潭调研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示范项目。

今年4月,湘潭市代表湖南省通过竞争性评审,从37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将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5亿元。

当天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湘潭市示范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调研组高度赞扬湘潭市在积极申报示范项目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代表湖南成功申报项目所作出的贡献,对湘潭市实施示范项目的工作思路及近期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湘潭市已组建项目实施专班,拟定项目方案体系构架,完善“六项工程、一个率先”工作方案,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未来三年,湘潭市将重点实施“六项工程”(实施资源优化工程、医防融合工程、组织保障工程、四医联动工程、能力提升工程、智慧健康工程),推进“一个率先”(在韶山率先实现人人享有全生命周期安全、有效、便捷、高质量健康服务),以推动示范项目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以资源整合带动区域提质,建设地级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系,打造学习推广三明经验,深化综合医改的标杆,为探索中部地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模式积累经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湘潭智慧。(通讯员 叶志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叶志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1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