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贺波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4 08: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来到市民之家,以“办事群众”和“企业办事人”两种身份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湘潭市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副市长丁诚参加。

“异地住院费用可以在这里报销吗?”“办理报销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在市民之家一楼医保局报销备案综合受理窗口,胡贺波亲身体验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流程,详细了解办理所需材料和时限、窗口经办日流量、结算效率等情况,并为参保群众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当起“陪办员”。异地住院费用报销服务对象是在异地医疗机构住院时没有直接联网结算的参保人员,个人可以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医院发票、住院费用清单、出院记录等资料,到服务窗口进行“一站式”报销。胡贺波对医保业务经办服务质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窗口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多头跑、反复跑、找人难、办事难”的难点、堵点、痛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速度非常快,态度非常好,点赞!”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胡贺波以“企业办事人”身份详细了解施工许可事项的一次性告知清单和办理流程。在项目帮代办人员的指导下,胡贺波使用企业账号,通过湘潭市人民政府官网登录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施工许可证事项的在线办理。资料上传、信息核对、选择取件方式等,胡贺波仅用了10分钟不到的时间,便完成了这次事项办理。在最后的好差评页面上,胡贺波为工作人员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态度点赞。胡贺波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行“极简审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以良好的政务环境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