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邬雅琳 编辑:刘放明 2022-05-16 08: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6095923.jpg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下午,湘潭市2022年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暨培训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主持。

会议下发了《2022年湘潭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当前工作作了解析。

刘扬在讲话中指出,湘潭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到提质升级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深刻吸取教训、切实绷紧思想之弦,严格对照标准、切实把握工作之要,凝聚全市力量、着力提升创建之效。

刘扬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力戒厌倦情绪、麻痹思想、推诿塞责、形式主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2022年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内涵塑造,突出创建为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常态长效。市创建领导小组要坚持统一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市创建办要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督查考核职责,各城市区、园区、市直及驻潭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文明创建“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强区域联动、条块联动、地方和企校联动,各城市区、园区之间加强对“插花地带”的联动管理,市直部门与城市区、园区之间要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明确任务,充分尊重和发挥各驻潭企业和高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努力在全市构建万众一心、全员共创的生动局面。

刘永珍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会议下发的任务清单梳理责任、制定方案,各项任务要明确到人、到点、到时间。当前要紧盯顽瘴痼疾和重点领域迅速抓整改补短板,加大宣传力度,严控负面清单。(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邬雅琳)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邬雅琳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5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