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间河长水上中队成立

来源:湘潭市文旅广体局 编辑:刘放明 2022-05-16 17: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下午,湘潭民间河长联合湘潭市冬泳协会成立湘潭民间河长水上中队,并在湘潭市水利局举行了授旗仪式。湘潭市冬泳协会30名民间河长参加了授旗仪式。

图片

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中,湘潭民间河长项目基于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近十年来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所积累的社会资源与影响力,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成立了湘潭县中队、湘乡市中队、韶山市中队、雨湖区中队、岳塘区中队、高新区中队、经开区中队、水上中队八个民间河长中队,全市有民间河长1180名。鉴于湘潭市冬泳协会志愿者队伍多年参与水上巡查和防溺水志愿宣讲经验丰富、装备精良,湘潭民间河长联合协会成立水上中队。

图片

据湘潭市河服中心主任欧阳晓介绍,湘潭民间河长水上中队成立后,将开展河湖日常巡查、监督工作,并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做好防溺水宣传及巡护救助工作。特别是夏季,将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劝导,保障市民安全;结合河长制宣传,开展防溺水进社区、进学校的专题宣传活动。在汛期,还将组建防汛应急小分队作为补充力量,供当地政府部门调遣。同时,湘潭民间河长水上中队还将不定期开展夜间禁渔专项巡查活动,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助力禁捕退捕工作,让湘潭的水更清、岸更绿、环境更美。

来源:湘潭市文旅广体局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