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湘潭理工学院 八百考生逐鹿“专升本”(图)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薛瑞众 文安琪 编辑:刘放明 2022-05-16 19: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5月14日,湘潭理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在学院二号、三号教学楼和邵阳市同步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近8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8E5D5B4BDFDF14451964921EB6D94A54.jpg

排队准备进入考场的考生。

今年,湘潭理工学院有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汉语言文学等五个“专升本”招生专业,涉及大学语文、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工电子技术、汉语基础、文学常识、写作等共10个考试科目。根据安排,全部考生在一天内完成了各专业的三门科目考试。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在“专升本”考试中传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专门制定了《湘潭理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2022年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做出详细、周密的工作部署。受疫情影响,现居邵阳市的49名考生,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湘潭理工学院“专升本”考试。

QQ图片20220514215920.jpg

学校入口。

考试当天,各入口处工作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成为考点疫情防控的关键“守门员”。核实身份(身份证和准考证),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查码,查验进入湘潭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消毒……每一个程序,都有条不紊、规范严谨。考试期间,医务室负责人刘朗偕同工作人员全时段待命并在考点内巡回指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IMG_9425.JPG

核验考生证件等资料。

“沉着、冷静、细心、守纪”,每一个考场的黑板上,都工整地书写着考风考纪标语,提醒着考生认真作答、文明参考,争取更好成绩。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对从省外回来的考生设立了专门考场。智能制造系青年教师雷建清和他的监考搭档李洋老师需要全程身着医用防护服,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面罩和防护手套,每一场监考下来,都全身大汗。“这是我第一次穿戴‘全副武装’的医用防护装备,切身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的不易。一天下来,虽然很辛苦,但看到考生们在考场上全神贯注地思考、答题,我的内心也感受到了追逐梦想的力量。祝福他们圆梦湘理工,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来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任智霖报考的是湘潭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为了备战“专升本”,他不仅报名参加了培训班,还在校外租房进行了专心复习备考。他坦言,选择“专升本”是因为自己实实在在地意识到了学历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大三实习后,他更是发现在工作和生活中学历犹如“敲门砖”不可或缺。“湘潭理工学院在长株潭的大河西科创走廊的中心结点,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很有利于将来的就业。再就是学校的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校园环境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所以,我想到这里来继续我的学业。我也想告诉自己,只要自强不息,坚持努力,那些没有打倒自己的终将让自己更加强大!”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庞碧琳报考的是湘潭理工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她觉得这个专业与自己之前所学的小学教育专业有相通的地方。为了备考,她这个学期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一学就是一整天,“有课时上课,无课就自习”,“几乎和备战高考一样”。她说:“从走进湘潭理工学院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发自内心地希望自己能够留在这里读书,成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我真心地希望我能够早日梦想成真!”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薛瑞众 文安琪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