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第二十七期青干班: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坚强党性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罗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8 08: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登上.jpg

登上百米长梯。

瞻仰铜像.jpg

瞻仰彭德怀元帅铜像。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罗建)5月17日,湘潭县第二十七期青干班“开班第一课”把课堂搬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彭德怀纪念馆,全体学员通过参观纪念馆和故居、聆听党课、现场教学,深切感受彭德怀元帅坚定无比的革命信念、忠诚刚正的人格品质和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

宣誓.jpg

党员在彭德怀纪念馆序厅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党课.jpg

聆听党课,主讲老师深入阐述彭德怀“忠诚”一生的品质。

党旗飘扬,学员整齐着装、列队前进。登上百米长梯,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之心瞻仰彭德怀元帅铜像;纪念馆序厅内,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字字铿锵;细听解说,大家仔细观看展览馆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在彭德怀故居前坪,6位学员还进行现场表演,模拟了1958年12月,彭德怀回到家乡调研粮食生产时的小故事。

参观.jpg

参观彭德怀纪念馆展厅,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

66.jpg

 学员在彭德怀故居前坪现场表演彭德怀回乡调研粮食生产时的小故事。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彭德怀与朱德的合影,被称为是‘慈总严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却因为共同的信仰成为了革命最佳搭档,战友情谊极其深厚。我们也要向两位革命前辈学习,建立一同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深厚友谊。”学员贺飞说道。

“在现场教学环节,我饰演了彭德怀这一角色,身临其境体会了彭总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坚毅品格,以及为国为民的忠诚担当、伟人风范。作为青干班的学员,我们要将伟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将忠诚担当铭记于心。”学员胡苏表示。

合影.jpg

合影。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赓续红色血脉,从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为莲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罗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