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7日,湘潭交警部门查处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近五百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编辑:杨莉莎 2022-05-18 17: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5月17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雨湖、岳塘及九华等城区集中开展“地空联动”摩托车、非机动车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查处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近500起。

罚教结合促整治,扩大宣传保畅通

图片

图片

“五一”过后,湘潭公安交警针对摩托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超员、非法安装伞具、逆向行驶、闯红灯、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持续开展“地空联动”统一集中整治行动,行动通过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实时监控、联动执勤民警及时执法,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整治过程中,民警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要求驾驶人现场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让其深刻认识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看了这些案例之后,切实感受到了遵守交通法规重要性,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将处罚与普法教育的有效结合起来,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湘潭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摩托车、非机动车经过无民警执勤路口时,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只要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就会被监控记录并予以处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6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