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德怀纪念馆:“线上+线下”让公众感知“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德怀纪念馆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18 2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彭德怀纪念馆通过组织宣讲进校园走进彭德怀红军小学进行彭总精神主题宣讲,召开“博物馆的力量:潜力和能力”主题座谈会,在乌石景区网站和彭总故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文物故事系列报道等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来传递文物的力量、历史的力量,让公众感知“博物馆的力量”。

“彭老总平时上班穿的是军常服,下班后换成中山装便服和布鞋。只有参加外事活动时,才穿上元帅礼服和皮鞋,回来后马上脱下,为的是延长服装使用寿命,节约开支。”当天下午,在彭德怀红军小学,彭德怀纪念馆宣讲团队为彭德怀红军小学的学生带来一堂题为《彭德怀爷爷的衣食住行》的主题宣讲。宣讲中,宣讲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彭德怀同志出而乘旧车,住而居陋室,食而厌精,衣而厌奢,展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数十年如一日的纯洁本质和人格。

据了解,本次彭德怀纪念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不仅包括进校园进行彭总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还在5月16日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召开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力量:潜力和能力”主题座谈会。并精选了多篇革命文物故事,在乌石景区网站和彭总故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使公众通过文物背后故事接受心灵洗礼。与此同时,彭德怀纪念馆还利用景区大屏幕向游客滚动播放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物和博物馆领域的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及红色旅游政策法规。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为游客及学生普及国际博物馆日及文物保护相关知识。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德怀纪念馆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7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