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市启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09-16 20:58:41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91620014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6日讯(记者 焦炬 通讯员 陈湘)9月16日,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十余家单位部门共同主办的湘潭市“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培训会正式启动。

当前,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互联网发展态势迅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已经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个领域。互联网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与之相伴而生的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2019年以来,湘潭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有效防范化解了网络安全风险,保护了人民群众信息、财产、人身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9月16日至22日为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湘潭市将组织开展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网络安全专家访谈等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网络空间环境。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全市有关部门将抓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开展好各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陈湘

编辑:楚湟-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