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丨湘潭爱劳渠黑臭水体治理多点推进
2020-10-16 21:29:08 字号: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丨湘潭爱劳渠黑臭水体治理多点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016212511.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6日讯(通讯员 牛刚)10月14日,在湘潭市岳塘区爱劳渠高排渠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紧张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

爱劳渠高排渠是岳塘区排洪、排污和农业灌溉的主要渠道。这次治理工程起点为百亩湖下游,终点至东坪路现有爱劳渠高排渠,总长2680米。治理的主要目标是清淤纳管,彻底清除渠道内长年沉积的淤泥,消除内源影响,并同步建立污水主干管,收集沿线污水,有组织将污水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

我们在现场看到,爱劳渠上游廖家塘已重现新的容貌,清淤、堤岸培护已完成,工人们正进行蜂巢格式驳岸施工,填土后即可种植草皮,起到护坡和绿化的作用;钢城北路到园南村段,U型槽和桩基挡墙施工正加速推进,100多米的U型槽已浇筑成型,多台挖机在现场清理作业;园南村到和平公寓段清淤已完成,渠底护底、边坡整理已完成,整条渠道雏形已现。

湘潭城建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克服线路长、施工面大的不利影响,正抢抓近期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现场施工人员达到80多人,挖机8台、渣土运输车辆10余台正在连续作业。”这名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倒排施工计划,根据工作面合理调度人员,重点推进暗涵清淤、U型槽和桩基挡墙、桥梁等施工,早日还居民一片水清河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牛刚

编辑:刘放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