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方园电力一期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刘子璠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02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596248540(1)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谭浪 王智雄 实习记者 刘子璠)近日,记者从湘乡市重点办了解到,湖南方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一期已于2020年7月21日正式投产。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方园电力跑出“湘乡速度”,补齐了湘乡电力产业完整的产业链,为电力产业高速发展装上新引擎。

1596191828041_1_副本_副本.jpg

工人们加紧赶制订单。

在刚投产的方园电力一期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10多台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熟练地操控着机器赶制订单。该公司负责人陈芳荣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已经有几千吨订单量需要生产,生产形势喜人。

湖南方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生产铁塔、铁构件,2019年2月,通过湘乡市委市政府“请老乡建家乡”招商引进并签约入驻湘乡经开区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约28亩。

2019年9月项目落地,当月开工建设,2020年7月投产,用时不到一年。项目快速落地开花的背后,离不开园区的高效服务。“项目签约入驻后,湘乡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流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该公司负责人陈芳荣介绍。

方园电力一期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15000吨,新增产值1000万元。目前,5000平方米的二期标准厂房正在进行基础建设,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全部完成建设,将形成一条集设计、施工、生产于一体的完整电力产业链条。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方园电力所在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一期规划总用地面积181.4亩,总建筑面积137095㎡,共29栋建筑,规划建设分三个功能区:总部大楼区、研发办公区、研发生产区。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全面封顶。正是凭这些实打实的硬件投入和真心、贴心、细心、耐心的“保姆式”服务,该产业园已吸引38家企业入驻。

下一步,湘乡市将进一步突出电力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吸引产业集聚的“磁场效应”;积极对接央企、国企,借船出海带动园区走出国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工程建设,打响“电力湘军”品牌。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刘子璠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0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