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丨湘乡: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车键”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6-16 11: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jpg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浪 王智雄)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动力”,而项目是产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湘乡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核心,在项目招商、项目服务、项目调度等方面下大工夫,全市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息,塔吊运作有序,500余名建设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jpg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于今年2月底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9.4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标准厂房7栋,建筑面积6.93万平方米,二期为非标准厂房,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该项目定位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基地,建成后可引进中小企业50家。截至目前,项目一期7号栋厂房已经封顶,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湘乡市技术产业园项目经理李灿红说:“我们以“安全生产月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调动了所有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加班加点推进了项目建设,完全有信心在7月底完成主体建设目标。”

湖南双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锂电池锰前驱体材料的新能源制造企业。眼下,企业新投产的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正满负荷运作,月生产量可以达到400吨。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完成产量2156吨,纯收入达2450万元,生产形势一片大好。该公司行政主管肖蓉表示,目前公司形势很好,产值一直在增长。下一步公司准备扩大场地,加大投入,预计年产值将达5000吨以上。

湘乡经开区湖南双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正满负荷运作.jpg

湘乡经开区湖南双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正满负荷运作。

除此之外,湘乡经开区范围内的湘君电子、二建坤都、振添光学二期、电力产业园等30个市级重点项目也遍地开花。

湘乡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标告诉记者,经开区每个项目都安排了责任领导和联系干部,由他们负责项目的指导、联系、督促和服务,特别是部分企业不了解手续办理流程,对此提供手续代办服务,这些措施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开展。

施工人员奋战在施工第一线.png

施工人员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湘乡经开区是湘乡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湘乡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湘乡市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 "项目为王 ",集中优势资源,着力筑巢引凤;加强银企双方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政务服务,开启“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特事特办,推进项目落地审批;积极夯实产业基础,完善建设环境,掀起了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热潮。一批“块头”大、“含金量”高、对产业发展有重大支撑的好项目、大项目正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据统计,今年1-5月湘乡市已完成投资70.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1.53%;产业项目72个,年度计划投资126.6亿元,完成投资5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1.79%。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8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