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行立改】湘乡:动真碰硬 重拳“清零”违占违建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李文琼 邓余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15 10: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依法拆除违法搭建.jpg

依法拆除违法搭建

红网湘乡市分站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文琼 邓余良)连日来,湘乡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加大违占违建整治力度,以铁的纪律、铁的要求、铁的决心,依法有序、强力推进各项拆违工作,重拳“清零”违占违建。

敲墙、卸瓦、下梁……近日,伴随着几声沉闷的房屋倒塌声音,东郊乡花亭村9组一处违法建房被正式拆除。据湘乡市自然资源局东郊中心所所长李朝介绍,该违建主体工程为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30余平方米。拆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上门做违法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劝说无果后,才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除了东郊乡,连日来,望春门街道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批东建西、超高超体量建房等现象,拆违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6月1日至5日,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处,有力震慑了违占违建业主,切实营造了“露头就打,违占就拆”的高压态势。

近年来,由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不够深入、执法监管不严、村庄规划滞后等原因,湘乡市存在农民建房批少建多、批东建西、建新未拆旧、一户多宅等现象。动真碰硬抓整改的步伐始终坚定。针对这些“顽疾”,市自然资源局成立违占违建领导小组,加强巡查摸底力度,联合行动持续发力,掀起管控违占违建高潮。

拆除现场.jpg

拆除现场

自5月19日以来,湘乡市自然资源局对建新未拆旧、“一户多宅”的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共计摸排“一户多宅”551户;对2018年以来全市农村党员、村委会成员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去年年底已经拆除的壶天镇傅重恒户组织了“回头看”;对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周边村民建房情况进行了摸排,发现44户非法建房,其中对10户外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1户已拆除,其余9户正在依法依程序处理,对另外34户本地村民进行了全面调查,根据违法具体情况,在符合“一户一宅”和城市规划的前提下,依法处罚后补办手续。

下一步,湘乡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大“一户一宅”整治力度,鼓励实行群众自行拆除的整治方式,确保“一户一宅”问题在11月30日前分类处置到位。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李文琼 邓余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