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莲城各族人民抗洪一条心 维吾尔族同胞慰问“守堤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蔚 编辑:黄滔 2017-07-06 20: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维吾尔族同胞为守堤人员送来食物。

  

 

  维吾尔族同胞为守堤人员送来食物。

  红网湘潭站7月3日讯(通讯员 陈蔚)7月3日下午7点30分左右,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但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守堤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随时关注着水位情况。这时,八九个头戴小花帽,身穿艾德来丝绸的维吾尔族同胞肩扛着热气腾腾的新疆羊肉手抓饭,捧着哈密瓜,端着大筐水煮蛋向巡防点走来。

  他们到达巡防点,顾不得擦去流下的汗水,亲切地招呼工作人员过来用餐。大盆的羊肉手抓饭,分量十足,肉香四溢,两名维吾尔族妇女互相配合着分发食物,用生涩的普通话说:“你们辛苦了,快吃饭吧。”巡防点的工作人员们捧着热腾腾的饭菜,温暖一直传递到心里,一整天的辛苦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据了解,这群维吾尔族同胞目前正在湘潭居住生活。看着这些天的洪灾让他们十分着急。不通水性的他们自感上堤力微,但做饭在行,就用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洪水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为巡堤工作人员送来了包括羊肉手抓饭、500枚水煮蛋、数箱矿泉水,还有西瓜、梨子、苹果和哈密瓜等多种物资。

  洪水虽无情,但在湘潭工作生活的干部群众一条心,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感人赞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蔚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07/03/4476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