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真平:湘潭市党外知识分子要跟党走、同心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编辑:黄滔 2017-09-20 12: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杨真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颜集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永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9月19日,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湘潭市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座谈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颜集成,副市长刘永珍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湘潭市教育局、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湘电集团等单位的8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建议。

  杨真平指出,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跟党走、同心干,并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党外知识分子要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的层面,从生活每一个细节做起,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专业做到极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湘潭形成人才的洼地;要关心群众,与工农群众相结合,将知识转变为财富,为更好的建设湘潭做出贡献。

  杨真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关心知识分子,营造尊重和关心知识分子的氛围,做好招商引资、引入人才的工作;为知识分子施展才能搭建好平台,做到人尽其用。要充分听取知识分子的意见,并为他们参政议政进一步拓宽渠道。要与党外知识分子交朋友,统战部门要做好牵头和协调的工作。当前,要做好市知联会的换届工作,要让市知联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把市知联会的工作开展得更好、更经常、更有实效。

  颜集成指出,知识对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来实现目标。广大知识分子要适应新的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中起到相关作用,破解中间的难题。颜集成强调,全市广大知识分子要提高思想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维护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把智慧和才能贡献到“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的建设之中。

  刘永珍表示,全市各级政府要抓好执行和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引领并创造条件,进一步强化保障以及加强沟通,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09/19/447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