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全力开创新局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 2017-09-27 17: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湘潭分站见习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彭胜)9月27日,湘潭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等出席会议。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运而生,成为新兴的知识分子群体,他们在深刻改变着中国社会结构的同时,也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我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

  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中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大群体。目前,湘潭市分布在各行各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5万余人,他们在开展创业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门路、推动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真平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全力开创湘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09/27/4474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