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描绘最美“同心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石爱民 编辑:黄滔 2017-10-17 11: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知联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大会现场。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会议。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出席会议。

  

 

  湘潭市教育局副局长(正县级)伍国强当选市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 通讯员 石爱民)“画出最美同心圆”“弘扬优良传统,主动建功立业”“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共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10月16日,在湘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知联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大会现场,几条大红底色的标语在LED屏上滚动播放着,这些话语表达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共同的心声,并将成为他们未来几年为之奋斗的目标。

  近年来,市知联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增进政治共识,向心力切实得到增强。其中,市知联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征文比赛、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市知联会还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学习统战业务知识,深化了对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此外,市知联会通过加强联络联谊、开展走访调研、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通过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社会、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扩大影响力;通过注重队伍建设,加强发现储备、实行动态管理、积极推荐人才,切实加强了引领力。市知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未来五年,市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引导,不断巩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不动摇,切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力,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在重大原则、重大政治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市知联会将发挥优势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并发挥创新创业优势、专注科研项目攻关、加强科教培训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促进协商民主、大胆参与民主监督,并充分发挥人才基地的作用,为湘潭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市知联会还将加强党的领导、联络联谊,创新工作机制,推出富有成效的品牌活动,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画出最美“同心圆”,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石爱民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10/16/447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