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工业集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雨湖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黄滔 2017-11-16 15: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黄公略故居。

  

 

  开展党课学习。

  近日,雨湖工业集中区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和各企业支部党员代表赴黄公略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大家认真参观、详细了解了黄公略烈士生平事迹。黄公略1927年入黄埔军校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湘鄂赣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他历任红五军副军长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军长等职。曾先后参加过北伐战争、广州暴动、平江起义以及第一、二、三次反“围剿”,英勇善战,屡建奇功。在赣西南的斗争中,成绩卓著,毛泽东同志曾以“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的诗句给予其高度评价。一九三一年九月,黄公略奉命率领红三军向瑞金转移,到达东固六渡坳时,遭敌机袭击,不幸中弹牺牲。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了黄公略的追悼大会,并亲撰挽联。看着纪念馆里珍贵的历史资料,听着那些动人的故事,全体参观人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当天,全体党员上了一场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会上,雨湖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李美龙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坚定不移的用十九大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李美龙还传达了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调研园区时提出的五点要求,即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新要求,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树牢新发展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前期管控工作;紧紧咬定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深入研究国省政策,精心策划包装,争取政策支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着力提高服务本领。

来源:雨湖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黄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