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人大听取“助园区发展”议案办理情况

来源:湘乡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李亚雄 编辑:黄滔 2017-12-01 17: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462.JPG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关于“助园区发展,促企业振兴”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前,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关于“助园区发展,促企业振兴”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等出席会议。  

    湘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万双庆等14名代表联名提交的关于“助园区发展,促企业振兴”的议案列为1号议案。此议案办理被列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由市政府办牵头,经开区具体承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把议案办理作为推动园区发展再上台阶的重要抓手;一年来,园区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今年1-10月完成技工贸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23.77%;完成规模工业生产总值459亿元,同比增长38.92%;固定资产投资累计53.8亿元,同比增长5.54%。产业招商重点突破,成功引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湖南电器检测研究所、中国节能环保、中南汽车城等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红仑大道西线基本通车,黄金大道中段、引凤路东线竣工通车,建设大道、槐花路、黄金大道东线延伸线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机制体制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成功实现政企分离改革,用制度管人管事日趋规范。

  “要切实做好议案的落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注重经济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好园区功能布局,突出人才优先理念和创新体制,突破发展瓶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助园区发展,促企业振兴”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湘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芬萍就园区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就1号议案落实情况指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通过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强化保障,助推园区经济发展。今后五年,湘乡将高位谋划园区发展,以进军国家级经济产业园区为目标,突出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将进一步做大存量,扩大增量,奋力实现园区发展、企业振兴的目标。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赵叶惠说,议案符合市委的发展战略理念,符合园区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湘乡今后发展的关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议案的重要性,将人大代表好的建议意见与园区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议案办理工作做深、做实;要继续密切关注议案办理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环境治理、机制理顺等各项工作,尽职尽责把工作落实到实处;要以议案办理为抓手,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园区发展,推动政务环境整体向好。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经开区部分企业。

来源:湘乡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李亚雄

编辑:黄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