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企业成创新创业大赛“新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2018-09-21 15: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颁奖现场。

  近日,第五届“湘潭高新杯”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湘潭分赛决赛在湘潭高新区力合星空•蜂巢路演大厅举行。来自韶山高新区的湖南贸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酶法合成植物甾醇酯”项目、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型卧式数控铺丝缠绕多功能机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创意阐述、现场展示和专家提问、选手答辩等环节,凭借自身实力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初创组、成长组二等奖,成为了该次大赛上两颗耀眼的“新星”,擦亮了“韶山智造”的亮丽名片。

  此次参加比赛的贸翔生物“酶法合成植物甾醇酯项目”是依托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院士研究团队,以酶催化所得。该植物甾醇酯纯度高、环保、安全,在医药、农业、环保、精细化工和食品工业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四棱数控的“大型卧式数控铺丝缠绕多功能关键技术研究设备”项目是研制用来生产运载火箭和东风系列导弹、C919、C929大飞机机翼机身等复合材料防热隔热构件的自动化成型装备,是国内首台铺丝缠绕一体且多功能的高端数控机床,该项目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支柱行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韶山高新区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安排创新基金、助力成果转化”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创新要素支撑,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和动力,培育出一批有份量、有市场的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装上了科技创新的“火车头”。1-8月份,韶山高新区实现高新技术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11.69%;新建产学研基地5个,企业获批核心专利28件,实施技改、创新和军民融合项目14个,江冶机电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设备、恒升机械高纯度石墨烯等8个高新产品相继投产面市。下阶段,韶山高新区将狠抓产业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加快组建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联盟,积极申报“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点,加快综合性创新平台建设,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为韶山高新区“建设活力园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增添创新动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09/21/4467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