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2018-10-25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扶贫现场。

  

 

  精准扶贫现场。

  为进一步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近日,韶山高新区深入扶贫联系点清溪镇永义村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韶山高新区帮扶小组会同支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召开精准扶贫安排部署专门会议,针对前段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现的“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不熟悉、档案袋资料待完善”等问题作分析,明措施,定责任,并就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小组成员细心宣传、解读上级脱贫扶贫政策,让扶贫户更加深入了解了相关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程度。通过拉家常,听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发展意愿和帮扶需求,完善了档案袋资料;认真倾听他们在子女上学、看病就医、收入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珍惜当前帮扶政策,主动谋发展,早日摘帽脱贫。

  与此同时,帮扶小组成员还通过本次走访慰问就今年以来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一回访。据了解,今年以来,韶山高新区以“教育扶贫、健康救助、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相结合的方式,对扶贫联系点清溪镇永义村开展了5次扶贫走访、帮扶活动。尤其是在9月底,为永义村19户扶贫对象送去教育、医疗救助金,并购置猪42头、鸡162只、羊2头, 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10/25/4466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