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白玉 蔬中一绝” 湘乡梅龙冬笋节两天售笋5000多斤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田洋 编辑:刘桔元 2019-01-07 09: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572.JPG

5日,中沙镇首届“梅龙冬笋节”暨梅龙山生态旅游扶贫活动启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现场展销会。

为更好推介湘乡市中沙镇乡村旅游,带动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加快农户脱贫致富步伐,1月5日,为期两天的中沙镇首届“梅龙冬笋节”暨梅龙山生态旅游扶贫活动启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冬笋销售火爆。

梅龙山地处湘乡市中沙镇与双峰县交界处,区域内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梅龙村是湖南省定旅游扶贫村。为更好地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中沙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当地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举办了本届“梅龙冬笋节”。

现场展销会上,勤劳的村民们带来了绿色健康的梅龙农副土特产:冬笋、黄牛肉、土猪肉、香猪肉、梅龙土鸡、鸡蛋、腊肉、薯粉、沱粉、白辣椒、白豆角等一字排开,质优价美,远近游客竞相挑选,满载而归。

IMG_7566.JPG

梅龙村贫困户汪思友展台上新鲜的冬笋很快被抢购一空。

梅龙村贫困户汪思友展台上新鲜的冬笋很快被抢购一空,他欣喜地说:“昨天下午上山寻挖半天冬笋,今天就卖了200多元钱,‘梅龙冬笋节’让我们村民得到了实惠”。

平时,梅龙农副土特产集散中心通过上门收购等方式,解决村民家富余农副土特产的销路问题。“光这两天销售和预定的冬笋就有5000多斤。”展销会上,该中心准备了45种农副土特产品,负责人黄炯铸告诉记者,短短八个月的时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销售额18万余元,达到了农户与中心的双赢。

冬笋,别称“金老鼠”,素有“黄金白玉 蔬中一绝”之美誉。中沙境内竹林资源十分丰富,竹林面积4万多亩,因自然条件、生态环境优越,产出的冬笋具有个大、蒂细、笋肉细嫩、白净、味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记者 田洋)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田洋

编辑:刘桔元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