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获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建设资格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文中华 邓奕 编辑:刘桔元 2019-04-02 11: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02110436.png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取得建设首批“人工智能”(080717T)本科新专业资格。此次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批建设该专业,湖南工程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获批建设该专业的学校。

QQ图片20190402110649.png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行业领域、国家战略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据悉,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教育部制定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积极响应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的国家战略发展部署,紧跟社会发展需求,为“人工智能”专业的申报主动布局、主动作为。四年多来,该学院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创新观念,围绕人工智能方向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组建了多个学科竞赛和创新组,鼓励教师指导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活动,从学科、专业、平台、课程 等多个方面积累凝练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基础,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所和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对C语言等课程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等措施,着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和编程能力;组建了学科专业建设团队,积极认真地推动了“人工智能”专业的申报工作。

此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获批,将更好地推动该校“申硕”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更好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讯员 文中华 邓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文中华 邓奕

编辑:刘桔元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