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加快推进“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

来源:红网昭山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05-12 10: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5月11日讯(记者 方芳)5月11日,昭山示范区召开了“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王持恒及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进一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加快推进“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5.jpg

会上,认真学习了《湘潭市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细化了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该活动通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大兴邻里友善、守望相助的文明乡风,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户需求无缝对接,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据介绍,活动集中在2019-2020年进行,以因病因残致贫人口,就学负担重致贫人口,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生活居住条件差的贫困对象为帮扶重点对象,将采取捐款捐物、产业就业、志愿服务等三种方式进行帮扶。

“今年是精准脱贫的攻坚之年,”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说,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号召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坚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他说,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核实贫困户底数,实行“一户一策”方式,精准扶贫;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采取“企业帮一户、支部强一户、个人助一户”的方式,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昭山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5/12/5508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