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产业项目建设前5个月完成投资33.7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6-25 09: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走进湘潭昭山示范区湖南健康产业园医学医疗医药创新中心项目工地可以看到,综合楼、研发楼、院士楼依势而起,3栋大楼正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是昭山示范区着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昭山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园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利用地处长株潭“绿心”的优势,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总部经济等主导产业精准出招,全年铺排重点项目46个,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今年前5个月已完成投资33.7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2.18%。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昭山推出了“区领导联点、责任单位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每个项目明确一名联点区领导和一个责任单位,联点领导对项目进行指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责任单位主动当好“服务员”,对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并根据需要确定若干配合单位,全力为产业项目“保驾护航”。

同时,昭山还创新项目建设督查考核方式,实行“月度讲评、季度考核、年终总结”的考核方式。由区重点办、督查室、城乡建设管理部等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到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督查,并在当月召开的办公会上进行通报和讲评;每个季度,考核领导小组会综合3个月的讲评情况,对责任单位在建设进度、税收贡献、交办事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日常管理5个方面实施百分制考核,将季度评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评估。

正是在这样你追我赶的氛围中,昭山示范区产业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室内、室外50多项水上游乐设施同步对外开放;湖南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山市晴岚文化旅游小镇、七星樱悦田园等加快建设……今年1至5月,该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2亿元,产业项目建设助推园区迈入了发展“快车道”。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炬-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