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来源: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云 王颖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08-10 12: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被评选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8月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举办的“2019(第17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沈阳市隆重开幕,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被评选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同时也是湘潭市唯一获评该称号的优秀物流园区。

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是由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按照国家标准《物流园区绩效指标体系》(GB/T37102-2018),从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运营管理、社会贡献等方面综合评选得出。

湘潭岳塘经开区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成立于2009年,2013年整体并入湘潭岳塘经开区。

以区位交通见长的岳塘经开区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位居长株潭三市几何中心,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及武广高铁、沪昆高铁在这里交汇,京广、湘黔铁路,107、320国道贯穿园区,多条城际快车道与长株潭互通互联,为打造现代综合物流园提供了天然的基因。

2013年以来,岳塘经开区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筑巢引凤,创业初期,湘潭市唯一一家5A级物流企业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国家龙头重点企业伟鸿食品率先入园,之后陆续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物流企业入园,省重点项目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顺利落地,并于2019年元旦盛大起航,总投资超1000亿元。

近几年来,岳塘经开区不断出台各项扶植政策,迅速带动了周边中小微物流企业的集聚与划行规市,建通国际综合物流园等一大批物流专线入驻园区,中岳物流、衡岳物流等优秀物流企业相继落户。

湘潭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湘潭市商贸物流产业联盟等行业平台亦纷纷选址岳塘经开区,形成了“重点龙头+中小微企业+市级平台”“商贸市场+物流仓储”的全产业链商贸物流网络。

2015年,荷塘物流园获评湖南省首批示范物流园区,2018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2019年1月,荷塘物流园获评“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物流园区”,同时,园区企业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度湖南省物流行业综合实力20强企业”。

来源: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云 王颖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