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全面铺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描绘未来美丽蓝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刘敏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08-31 13: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72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31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刘敏)8月30日,湘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工作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国土要求,对全市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这标志着湘潭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全面铺开。副市长向敏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业务进行介绍和经验分享;湘乡市、湘潭经开区代表作工作表态发言。同时,会议还介绍了湘潭空间规划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湘潭市国土空间规划将整合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空间性规划,是以发展建设为导向的资源与空间引导、管制规划,是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空间规划保障;是未来湘潭落实长江经济带湖南建议、“一带一部”的抓手;是未来美丽湘潭的蓝图,将突出底线思维,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构建湘潭美丽国土空间格局等。

目前,湘潭市已初步完成相关前期工作,成立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并将定期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大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推进。整个编制工作将分5个阶段推进,计划2020年7月底前完成《湘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送审稿)》市级审查并报省政府审查,形成“1+3+10+1”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预期成果(即1个主体规划成果,3个专项规划成果,10个专题研究成果,1个“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和监测预警系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刘敏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