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湖南省唯一获评城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马星 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09-27 15: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9月27日讯(通讯员 马星 记者 楚湟)9月26日,记者从湘潭市林业局了解到,日前,湘潭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也是湖南省唯一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城市(区)。市林业局的李小平和韶山市韶山乡韶润村的刘进文获得全国绿化奖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新时代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绿化委员会决定,对在国土绿化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授予23个城市(区)、103个县(市、区、旗)、284个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向946名个人颁发全国绿化奖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为主题,继2009年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之后,2018年成功获评“国家森林城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湘潭市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义务植树,着力推进全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城区增绿补绿工程,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大力推进大美湘潭和秀美村庄建设。

目前,全市城市建成区森林覆盖率45.81%,绿地率41.6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00平方米。全市现有土地面积750.90万亩,林地面积334.00万亩,森林面积307.00万亩,森林生态系统基本稳定,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生态功能健全,森林自我调节能力较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马星 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