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19-11-09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127.JPG

会议现场。摄影 /焦炬

DSC_9143.JPG

会议现场。摄影 /焦炬

DSC_9184.JPG

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焦炬

11月8日,湘潭市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积极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讲评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推进全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办结扫尾,提升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英杰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湘潭市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一中心,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为重点,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狠抓落实,有效遏制了辖区环境污染,环境质量总体上有喜有忧。其中,1—10月,湘潭城市空气累计监测304天,累计优良率为76.3%,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3个百分点;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4.42,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0%。同时,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为优,地表水10个考核断面1—10月累计均值全部达到二类水质,所有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张迎春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我们仍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成绩与问题并存,亮点和短板同在。张迎春强调,依据中央和省里对于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生态环保工作问责将更加严厉、考核将更加严格、整改将更加严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紧盯时限和目标,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重点突破,紧抓环境质量改善,抓细抓实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严查严管夜间多项污染指数居高不下的问题,严格督促湘钢尽力减排;要紧抓重点环境项目建设,紧抓环保督察问题、省交办督办问题等突出问题的整改。要狠抓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做到靠前指挥、现场指挥,各部门要对今年年底要交账的事项全面列出清单,全面进行“回头看”。要严格执法、严厉问责、疏堵结合,做到发展与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也要做到强化保障,进一步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