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长+警长” 湘潭县全面推行同治共管

来源:红网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19-12-02 15: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大江大河有河长,湖泊水库也有库长,为了强化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从今年10月份开始,湘潭县在河长和湖长身边又配套新增了一名警长,全面为河长制保驾护航。从10月28号开始,湘潭县水利局对全县范围内原有的河长公示牌进行了更换.河长+警长,让湘潭县域内的河流湖泊更清澈,岸边更干净。

紫荆河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谷塘村,是湘潭县河长办2019年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在全县17个乡镇中重点打造的样板河之一。近日,几名工作人员将一块崭新的样板河段公示牌安装在河道旁。从公示牌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从市、县、乡镇到村,各级河长、警长、巡查员、保洁员等人的职责一目了然,河段治理要达成的目标也是清晰明确。一旦有河道各类乱象发生,村民都能够按照公示牌的信息,第一时间告知相关单位和责任人。

河长制和警长制,是为了更好的管护河湖,对违法的行为进行打击,此次更换的公示牌,除了明确在每一个乡镇要打造的样板河,还在“一江两水”湘潭县段,6条县管河流,5座中型水部署了河段警长、责任警长,一旦涉河涉湖的违法问题达到治安、刑事立案标准,公安部门就能够根据相关职责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将相关问题及时遏制在萌芽状态。通过河长、湖长和警长的同抓共管,全面推行联合执法工作,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

来源:红网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2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