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念好党风廉政“紧箍咒”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曹利敏 2019-12-09 1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韶山高新区一楼会议室里,一场“廉味”十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暨谈心交心座谈会正在进行。这是高新区将主题教育与廉政教育提醒相融合,抓好“关键少数”,用心用情开展好廉洁谈心活动的一大务实举措。

“与企业打交道要严把‘亲清’原则,强化底线思维,不能勾肩搭背,更不能‘背对背’、不作为。”“要从源头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勤政廉政,树立良好高新形象。”每一位与会者直面初心,谈体会、聊做法,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时刻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意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堤坝”。

为确保谈话效果,高新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坚持逐级谈话的基础上,采取随机约谈、约谈函询、专项访谈等方式,分类逐个面对面沟通。特别是对可能存在违反廉洁自律等问题的,由纪工委书记对有关人员、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约谈,把廉政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借调、跟班学习在外的人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谈话提醒,实现廉政谈话工作全覆盖。

此外,高新区还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在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高新区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培训、编发廉洁温馨提示等方式,提前提醒干职工遵守纪律、廉洁过节。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特殊时期,及时约谈涉事干职工,进行廉政风险提醒。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