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19-12-16 16: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二批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按照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集中攻坚,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积极进展。现将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分别是:

湘潭县

开展对道路交通、马路市场等场所安全生产问题的集中整治,关停、取缔、搬迁马路市场96处,查处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6890起,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深入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理各类拖欠案件34起,为384名农民追发工资190多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注重正反两面宣传教育,编印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经验材料汇编》《典型案例汇编》700余册,重点推介乌石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8个单位的典型经验做法,通报曝光30余起典型案例。

雨湖区

围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发现问题39个,移交问题线索2条,对鹤岭镇金侨村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审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暗访督查,到姜畲镇、鹤岭镇、长城乡、万楼街道等随机抽取2-3个村进行实地督查,对驻村工作队履职不力的姜畲镇塔岭村、鹤岭镇金侨村、群力村、万楼街道富强村等联合区委组织部对工作队长予以约谈;快查快处了姜畲镇大进村扶贫专干作风严重不实的问题;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30个,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岳塘区

集中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拉网式摸排建立30家经营单位的基础信息台帐,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突击检查30家中医养生店,下发行政指导文书60余份,提出各类监督意见400余条,查处黑诊所1家,责令停业2家,行政处罚 1家。开展整改“回头看”,对23件投诉举报线索和行政处罚案件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清查,对杨梅洲大桥工程建设项目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协调解决96个参保指标,已申请购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已到退休年龄的对象于2019年10月全部领到了社保补贴。

市发改委

整治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组成8个调研组,对99个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共梳理出132个难点问题,会同各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15条工作建议。如在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暨园区建设工作调度会中,为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落实产业扶持资金1亿元。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登记证没有办理的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进行交办,全市341户搬迁户全部办好了不动产权证。

市人社局

开展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联合多部门进行治欠保支工作执法。今年来,全市共受理农民工投诉举报咨询270多起,处理各类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130余起,已为2100多名农民工追发工资4900万元,做到了投诉举报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动态清零。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滔-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