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术”与“精神”结合 专家欢聚天易论证文体公园主题雕塑设计

来源:“天易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12-17 16: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湘潭县紧紧围绕“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目标,着力提升县域文化内涵,在天易经开区凤凰路以北、杨柳路以东、湘江风光带以南,建设了文体公园。公园占地面积257.6亩,分为文体广场、景观湖及商业街三个部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观光聚会的好去处。

近日,中国美协、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等雕塑专家们来到天易经开区,就县城文体公园主题雕塑设计进行论证。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等参加论证会。

文体广园位于金霞山公园西北角,是集文化展示、商业娱乐、旅游、防洪调蓄等为一体的市民综合广场;是传承湘潭县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地域文化、展现天易城市新风貌的地标。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挖掘文化底蕴,在公园的中心广场将树立以伟大领袖毛泽东、开国元帅彭德怀、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三个人物为主题的雕塑群。专家们此行正是为主题雕塑的设计方案进行专业论证。

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雕塑设计要立足湘潭县人文优势,在设计中彰显出县域历史文化特色和艺术美感,选择实用的雕塑材质,注重“艺术”与“精神”结合,防止机械地照搬和重复,突出公园作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场所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来源:“天易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