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建筑设计院获评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韦珂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19-12-25 18: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推举活动中,湘潭市建筑设计院荣获“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称号,院长欧阳凤鸣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院长)”称号。

建院之初,湘潭市建筑设计院仅30余名职工,3个设计专业,没有软件、没有电脑,所有的设计图纸都是设计师们一笔一画手绘而成。为了获得更多的设计灵感,学习更先进的设计理念,该院设计师南下香港、海南、深圳、广州,北上天津、南京、北京,辗转全国各大城市,将所见之先进理念、优秀设计用镜头一一记录,用这种淳朴而又实用的方式与同事一道研究分享,共同学习,成长。

14c6c8fc4ba744a1a1e0717d11c7b833.jpg

湘潭市建筑设计院老一辈建筑师们手绘图纸。

看今朝,几十年风雨历沧桑,湘潭市建筑设计院人开拓奋斗、创新实干、担当有为,当初的“小马”已经成长为矫健疾飞的“骏马”。

强化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国家注册人员70余人,副高以上高级人才80余人。

推进资质建设——获评六个甲级资质。

强化生产经营——连续多年人均产值居全省行业前列。

着力提升技术——该院设计的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为湖南省第一个同时具备设计和运行三星级绿色标识的建筑;承接广西钦州北部湾中心250米超限高层项目填补湘潭市超限高层设计领域的空白;参加“多功能装配式综合管廊”“一种预制拼装整体式综合管廊及组件与单元”研发荣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在省内率先组织成立“海绵城市设计中心”“城市综合管廊研发中心”及“绿色建筑技术中心”。

荣获多个奖项——历年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4项;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60余项。

增强学术交流——组织“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2017湖南学术研讨会”,邀请著名建筑大师日本建筑学会会长古谷诚章先生来华讲学;与程泰宁院士合作设立湘潭市第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承办2019年湖南省建筑结构技术交流会。(通讯员 韦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韦珂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