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举行“数字韶山”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19-12-26 11: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记者 胡曦 杨杨)12月2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在韶山举行“数字韶山•智联未来”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推介“数字韶山”建设成果,这标志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县域示范率先初步建成。

“数字韶山”建设是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国网湖南电力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在韶山的落地实践。该项目以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双网融合”为核心内容,围绕塑造“两化两新”新型电网企业特征,按照3年建设目标规划,计划投资8.3亿元。

目前,“数字韶山”已初步建成,并且在推广“全电化”、推进“数字化”、提升“新服务”、探索“新业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如:韶山市公共交通全面启动电动化换装,大力推进智慧变电站、智慧线路、智慧型配电室建设,全市平均故障处理时长缩短60%,经营绩效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开发应用客户精准服务,深化应用新供指平台,实现韶山业扩线上办电率100%,业扩回访满意率100%;安装了光伏、储能、充电一体化新能源示范点2 个,建成全省首家新零售体验营业厅,实现家电新零售业务30万元以上。

韶山市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韶山市将联合湖南省电力公司从全域建设高质量电网、深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全面深化数据应用与支撑三方面出发,共同推进对韶山市配电网提质改造,共同统筹建设“智慧城市”,开发运营“数字韶山”APP 和微信公众号,探索韶山数据中心站社会化运营,有效提升韶山旅游服务水平,促进韶山旅游及地方经济发展。利用电力数据与政府部门数据进行融汇交互,通过政务服务 APP 与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等无缝对接,深化“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

国网湖南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两年还将继续推进“数字韶山”建设,努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能源生态互联网,实现韶山客户用能体验全面提升、全域旅游感知全面提质、企业能效管理全面提高,确保“三型两网”战略在韶山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