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湘潭要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仗(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1-03 15: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湘潭1月3日讯(记者 楚湟)1月3日上午,2019年度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生态环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彭子玉、杨英杰、刘良廷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报告了湘潭市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雨湖区、岳塘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华菱湘钢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就2020年特别是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了发言。

2019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履行督查考核职能,聚焦问题短板、重点任务,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监管能力不断提高,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速推进,环境综合质量实现了总体有效改善。

张迎春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力开展烟花鞭炮禁燃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开展广泛宣传;狠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监管缺失问题,厘清责任,分级负责;继续开展裸露黄土整治,调停缓撤,拆墙复绿;创新抓实秸秆综合利用,制定方案,以奖代补;全力提升污水收集率,把管网改造、污水收集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的刚性要求范围;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确保整改、督查各项任务清零;切实建立务实工作举措的机制,明晰责任清单、抓好基础夯实工作,以最优的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轮督察;要强化责任考核,对于重点难点问题采取交办、督办、挂牌督办等方式多方面推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守住生态底线、责任底线、民生底线,立足于防,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相关问题,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