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展函询抽查,防止一函了之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作者:易新姣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1-08 15: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三湘风纪网》以《湘潭:开展函询抽查 防止一函了之》为题,对湘潭市纪委监委这项工作进行了报道。

一起来看一下。

“虽然我并没有借母亲过世收受红包礼金等匿名举报信反映的问题,但我还是愿意接受组织和群众对我的监督,把监督当作一面镜子,经常对照、自我提醒。”湘潭市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收到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室发出的函询抽查通知后,他很快将民主生活会函询情况说明材料等相关资料报送过来,并诚恳接受组织的函询抽查。

为强化函询的权威性和震慑力,湘潭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加大对存疑的函询回复件抽查核实力度,坚决杜绝走过场,防止一函了之。2019年12月,该室全面启动函询抽查工作,随机对2018年以来市本级6位同志的函询回复情况进行抽查,其中抽查了4位同志在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上报告组织函询的情况、2位同志的个人房产情况。从抽查情况来看,4位被函询同志均如实在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组织函询情况报告,认真开展自我批评,2位被函询的同志的个人房产也与函询回复一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函询回复情况抽查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牢“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生动实践,是落实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不放松的具体表现,通过抽查核实,真正做到把函询工作严肃性树立起来,取得了预期的监督效果。

被函询的同志纷纷表示,组织上对自己函询回复采信,并澄清正名,是对自己最大的信任和鼓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厚爱。今后将以此次函询抽查工作为契机,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轻装上阵,忠诚履职,争取在封杀贪腐上有更大担当,在正风肃纪上有更多作为。(易新姣)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作者:易新姣

编辑:焦炬-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