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张赞群被双开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1-14 1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经雨湖区委批准,雨湖区纪委监委对时任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赞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赞群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违规使用公车;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房产、财产等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反群众纪律,在发展党员、选举村支书、推选人大代表等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充当赵杰涉恶行为的“关系网”“保护伞”,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享受、追求低级趣味,参与打牌赌博并造成不良影响;收受他人贿赂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张赞群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理想信念,党性意识极其淡薄,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道德败坏,徇私枉法,收受贿赂,严重损坏了党和政府形象,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雨湖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雨湖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赞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终止其雨湖区第六届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雨湖区纪委监委)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滔-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