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防疫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丹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1-29 16: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7.png

市医保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红网时刻湘潭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丹)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湘潭市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打响防疫攻坚战。

近日,该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按照“两个确保”要求、采取四项医疗保障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该局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协调处理防疫工作中的问题,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动员和防疫知识培训。

此外,市医保局明确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明确对确诊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迅速安排专人在医保信息系统对防疫所需药品和诊疗项目进行新增,并随时审核,确诊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及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该局在1月24日协调银行紧急向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医院预拨医保基金499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丹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