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调研湘潭锰矿土壤治理项目

来源:中国雨湖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曹利敏 2020-01-19 09: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7153707_副本.jpg

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

_DSC0248_副本.jpg

实地考察项目。

1dbe698ba2c34f1eace4cea92be3f57d_副本.jpg

矿区治理前一角。

c49ca01d56ae4316be843dc6a8772df8_副本.jpg

治理后,基础设施的大跨越。

中国雨湖网讯(记者 胡海兵)1月17日,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司长夏先德到雨湖高新区调研湘潭锰矿土壤治理项目。省财政厅副厅长庄大力,副市长杨英杰,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等参加调研。

“湘潭锰矿矿区5万人无路可走、无水可喝、无房可住、无业可就等重大民生问题逐步解决,矿区人的幸福值越来越高,鹤岭广场的歌舞声、孩子们的嬉闹声环绕在耳,锰矿区蝶变新生梦已经实现。”当天,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湘潭锰矿土壤治理项目、参观了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土壤治理项目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湘潭锰矿土壤治理项目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要求,要继续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揽,树立大环保观念,突出环境治理为重点,强化治理措施,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

据了解,湘潭锰矿区近百年的开采,带来了山体裸露、废渣遍野、地质沉陷、高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锰金属曾超标200多倍,严重污染周边及沿线农田。时代在变迁,老矿区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目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2012年4月经国家批准同意,湘潭锰矿区列入国家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由此拉开了锰矿区环境治理的序幕。

矿区环境的大治理,基础设施的大跨越,社会民生的大改善,产业发展的大转型,锰矿区已步入崭新时代,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特别是雨湖高新区成功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开发建设雨湖产业新城,这标志着湘潭锰矿区发展开启了全新篇章,实现了“百年锰都”之殇到“生态两型”之路的蜕变。

来源:中国雨湖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