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期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湘潭市教育局在行动

来源:“微潭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04 18: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积极应对不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湘潭市教育局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先后发布了《关于成立湘潭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湘潭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在线教学服务工作的通知》《湘潭市教育局机关办公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等文件,召开了三次疫情防控调度会,特别是为科学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延期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市教育局决定从2月10起,全市中小学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服务。

在分析现有网络资源,并与网络运营单位充分交流探讨后,湘潭市教育局鼓励学校和老师借助希沃云课堂免费教学直播方案开展远程教学。该市教育技术研究室积极与希沃云课堂工作人员沟通,1日—3日三天之内迅速组建4个希沃云课堂培训群,参加在线培训老师达2000人,组织老师假期间参加线上培训。截至2月3日,全市已有2600余名老师接受培训,并涌现出一批先进的种子教师。已有8所学校教师组织直播试验。

希沃云课堂面向所有老师免费,并且支持老师“语音直播+课件互动直播”,也有学生答题、文字聊天、操作课件等互动方式,操作简单便捷,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很快掌握了使用方法,并且借助希沃云课堂远程教学,以培训师的身份授课。

湘潭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自己实际,制定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利用网络,抓紧培训教师,充实教学资源,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有安排、有要求、有措施、有效果,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有序开展网络教学,让“互联网+教育”在非常时期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微潭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