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潭公安驻村辅警黄浩:辅警不“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坤林 谢文礼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3 12: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幅度.jpg

辅警黄浩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坤林 记者 谢文礼)“我是驻村辅警,是退伍军人,怎么能当逃兵?”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法华村驻村辅警黄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主动请战,积极配合街道及村支两委防控疫情工作。

今年28岁的黄浩,2013年在部队入党,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妻子韩敏,是湘潭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夫妻两人最近一次碰面,已是大年三十的家庭聚餐,疫情工作的严峻让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家人和一岁多的女儿。

2月3日,村民戴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因为担心之前与戴某一起生活的家人受到了传染,黄浩在配合其他干部每天对戴某家人量体温的同时,建议对方尽量不要外出。没想到对方却说:“我们家要下地摘菜,要井里挑水,才有饭吃有水喝,不出去怎么生活?”黄浩没有半点迟疑就应承道:“这些事我都可以帮你们。”于是,每天在戴某家中都能看到他消毒、摘菜和送水的身影。

不同的警号,相同的信念,不同的肩章,相同的担当。作为公安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辅警,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冲锋路上,警察不退,辅警不“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坤林 谢文礼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