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奔小康丨湘潭有序恢复门店经营首日里的众生相(组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19 21: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刘放明 湘潭报道

2月18日晚,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门店经营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决定,2月19日开始,有序恢复部分场馆、门店经营。

19日,不少门店开始恢复经营,寂静了半个多月的街头正在苏醒。理发店、汽修厂、售楼部、花店……商家们一面忙着在做好防疫措施,一面忙着开门纳客。穿行在大街小巷,看着恢复经营的商家们,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那个热闹繁华的湘潭正在渐渐回归。

理发_副本.jpg

“昨晚得到可以营业的消息后,我就给老顾客们发信息,接受预约理发。”上午10点半左右,位于易俗河镇金桂南路的一家理发店里,老板欧阳边给顾客剪头发,边告诉我们,“早上开门时,我把店里所有地方都用酒精做了消毒,而且只接待预约顾客。”他说,如果顾客来早了,就在外面等着,这样可以保证在店里的人数不超过3人。据欧阳介绍,他当天的预约人数已经达到15人,最后一个约到了晚上8点。

社区小卖部_副本.jpg

中午12点半,在宝塔北路湖工花园小区门口的一家小卖部内,老板蒋先生悠闲地做着生意。“如果是昨天,我现在早就关门了。”他告诉我们,他的小卖部在前段时间里,只在上午9点至12点之间营业。营业时间放开后,虽然客流量还没明显恢复,但他很自信地说:“等疫情过去了,我的生意也就不愁了。”

装饰_副本.jpg

下午1点半,湘潭金煌装饰的老板莫丽正在组织员工对办公区域进行当天的第二次消毒。“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之前,只会安排几个人在公司办公。”她介绍,公司完全按照所在社区的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括进门测体温、戴口罩、戴鞋套,一天起码对办公区域进行三次以上消毒,要百分之百的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莫丽说:“疫情对装饰行业的影响是肯定的,但也是暂时的,只要疫情过去,市场需求马上就会被释放出来。”

汽修_副本.jpg

下午2点40,在友谊广场的一家汽车修理厂内,既是老板又是技术总监的贺师傅正在给一台车装玻璃。虽然没有开门,但他这几天一直都在忙,很多台车的大修工作等着他去解决。“其实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总体影响不太大,人家把车开进来,交代一声就走了,不会产生过多的交集。”但是他还是按照规定暂停营业,直到今天才开门。

售楼部_副本.jpg

下午3点50,碧桂园潭州府售楼部内,保洁员正在对地面和相关设施消毒,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与顾客轻声交流着。销售主管陈昶露介绍,为了确保顾客的安全,除了佩戴口罩外,保洁员的清扫和消毒工作是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他说,售楼部开门第一天就对为抗疫捐款100万元以上企业的员工和防疫一线单位员工推出了“额外97折”的优惠,目前已经有8拨顾客上门看房了。

IMG_4806_副本.jpg

下午4点半,岚园花坊的老板戴先生正准备关门上楼休息。他介绍,基本只做网上订单,鲜花的供需还没恢复。现在可以开门了,应该离往常的“门庭若市”也不远了,他笑着说:“人们的鲜花消费意识上来了,虽然损失了一个情人节,还有‘三八’节、劳动节等着我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