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寒总会过去,暖春必会来临”一位湘潭应急人的入驻企业防疫工作日记

来源:“湘潭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亚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03 20: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严寒总会过去,暖春必会来临

22-2-2020 阴

虽已立春,却因新冠疫情显得格外冰冷。

今天,是我入驻迅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第7天。

跟往常一样,我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给公司复工的员工(65人)测量体温并检查是否按要求佩戴了口罩,然后排查车间、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场所消毒工作是否到位等等。

虚惊一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发现公司内小卖铺贺某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我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一定要其从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角度按要求佩戴。

在测量公司研发部曹某、赵某两名职工体温时,发现有点不正常,几次测量最高时达到38.5℃,都超过了37.5℃,但过一会儿测量又都37℃以内,测量情况又正常,且连续2天都是这样的情况。据我了解,这两名职工在1月17日曾经出差湖北武汉市,并在武汉住过一个晚上。虽然这两位职工在复工前都已在家隔离了14天,且无任何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距出差到今天已经有1个多月时间,但防疫任何时候都说不得大话,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万一仍在潜伏期内,会出大问题的。十万火急,我当即要求公司综合部李部长立即去向公司彭总报告,并建议马上隔离后送市中心医院或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我赶紧向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办、经开区组织部和经开区产业局报告,领导们都同意我的建议,并要求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后要立即向他们报告。公司李部长也迅速向彭总报告,彭总当即决定,要求马上按我的建议办,核酸检测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经与市中心医院联系后,告之需提前预约,我们预约了23日上午进行核酸检测。

2月23日晚,曹某、赵某的核酸检验结果出来了,阴性,属于正常。

真是虚惊一场!

反复劝说……

防患于未然,仍需耐心细致。

下午,公司李部长告诉我,说公司有3个员工的家属想出去做事(员工的家属随着员工住在公司的宿舍楼,实行统一封闭式管理,严禁外出),经反复劝说都没有效果,请我帮忙做工作。

我让李部长通知他们过来,从当前疫情的形势的严峻性、感染后的严重性、从家人孩子的角度进行耐心、细致劝说,可算是劝服了3个员工,他们承诺在疫情过后在才让家属外出工作。

下班了…...

充实忙碌的时间,感觉总是过得快,已是下午5点半了,公司的员工陆陆续续下班了,我也结束了忙碌的一天。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在这场‘战疫’中,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驻企业联络员的职责,与企业一道一手抓防疫、一手在抓生产,疫情总会过去,严寒总会过去,暖春必会来临!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张亚峰

来源:“湘潭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亚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