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三八红旗手王银珍:初心不改 矢志为民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陈树理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12 1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王银珍(左)走访轧江村贫困户。

红网时刻湘乡3月12日讯(记者 陈树理)2014年,湘乡市育塅乡轧坪村与轧江村合并为石磊村,王银珍担任石磊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该乡轧江村、轧坪村、轧桥村三村合并为轧桥村,王银珍担任轧桥村党总支书记。角色换了一次又一次,但是王银珍为村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的初心始终没变。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承“为民谋福祉,为村谋发展”的初心,带领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也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2019年,她被评为“湘潭市三八红旗手 ”。

“做一天干部,就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一天。” 这是王银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原轧江村有一座桥,是轧江村村民进出的要道。由于年久失修,这座桥成了一座“危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王银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杜绝隐患,她下定决心修一座新桥。然而修建新桥谈何容易,王银珍连夜进行测算,新桥修建需要自筹50万元。资金哪来?这让王银珍急昏了头。经过反复思考,王银珍决心迎难而上,提出多方筹资的方案:发动村民集资、求助爱心人士捐资、争取上级政府拨资。为了动员村民集资,她与支委成员一起,不分昼夜深入田间地头做工作,按照解决一户、带动一片的方法筹集资金。同时,她还多方奔走,向村里的贤达人士求助。经过王银珍的不懈努力,资金筹齐了,一座宽7米、长60米的钢筋混凝土桥修建成功了。“自从王书记带领大家修好桥之后,出行再也不怕不安全了。” 王银珍以实际行动在党员群众中架起一座“连心桥”。

1.jpg

王银珍(右)在田间地头询问春耕生产工作情况。

王银珍深知,基础设施建设是振兴乡村的基础。轧桥村地处育塅乡的边缘地带,农田、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较差,严重制约了村级经济的发展。促发展唯有谋实事。王银珍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在农田水利综合治理、农电网升级改造等方面作“文章”。为筹集资金,王银珍多方奔走,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在她的努力下,2018年,杜太塘组700米河道砌好石墈,修好石磊山、金家山近千米的机耕道;通过农田综合治理,修建田间机耕道、排水沟,解决了600多亩“渍水田”的排引水问题,解决近千亩农田的机耕化作业问题,现在全村的农田基本上能达到机械化作业的要求;通过农电网升级改造,新更换了700多根电杆、增加9台变压器,从此轧桥村的用电不但能满足村上的需求,而且在安全运行上有了保障。一个个项目,稳扎稳打,“闲不住的”的王银珍,让轧桥村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着乡村振兴新阵地。

如今在轧桥村,提起王银珍,全村群众纷纷夸奖不已。不仅仅因为她是群众的贴心书记,更因为她在村干部位置上初心不改,矢志为民,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和博大胸怀。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陈树理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