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偿献血 湘潭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增添战“疫”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莫丹霞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17 15: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7122146.jpg

献血前先填献血志愿书。

微信图片_20200317122118.jpg

献血现场。

近日,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新阶联”)以及湘潭随心远行车友会的爱心人士一同来到万达广场献血屋进行了无偿献血,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增添战“疫”的力量。

新阶联获知湘潭市需要分批向武汉等疫区驰援血液用品,但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内各采血点的募集工作很困难,导致血液库存紧张。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新阶联及时转发了市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做好疫情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倡议会员朋友在保障健康、自觉自愿的原则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彰显抗疫真情。倡议发出后,全市新阶层人士迅速行动起来。

3月14日上午,新阶联会员和动员组织的爱心人士共24人,先后到达万达广场的爱心献血屋。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有条不紊地填写献血志愿书、检验体温、血压,初筛血液,等待检验合格后再开始献血。献血者的队伍中,既有献血多年的“达人”,也有初次献血的“小白”。大家纷纷表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感到自豪。

活动现场共有20名新阶层人士成功献血达6000毫升。湘潭市中心血站分别为市新阶联和湘潭随心远行车友会颁发了“致敬新冠疫情防控期献血团体单位”感谢牌。(莫丹霞)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莫丹霞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