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旅游业毫不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黄亮 杨扬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3-18 09: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记者 黄亮 杨扬)连日来,韶山旅游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韶峰、滴水洞等一些景区目前均已恢复运营。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韶山旅游业毫不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序推动旅游发展。

韶旅集团是韶山市旅游的龙头企业,该集团旗下的游客换乘中心则是韶山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好“外防输入”这一重要环节的关口。3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游客换乘中心广场,就听到广播里正在播放“疫情期间游客须知”的友好提醒。

在游客换乘中心门口,印有“查证件、戴口罩、量体温”字样的标识牌格外醒目,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换乘中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游客换乘中心添置了红外线自动测温仪,游客无需停留便可即时测量体温。

据介绍,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换乘中心对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四次消毒。在环保车运载方面,每台车的载客人数控制在14人,车内开窗通风。环保车每往返一趟,就会对车内外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在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韶旅集团在“内防扩散”各项防控工作方面也是毫不松懈。庞雨佩是该集团旅游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每天到公司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在工作期间,公司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定期向每位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在员工就餐方面,该集团职工食堂取消堂食,采取打包分餐制度,有效避免扎堆就餐的现象。庞雨佩表示,公司采取的这些举措很好,让员工们能够安心上班。

据介绍,韶山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属地管理”“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稳步推进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黄亮 杨扬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