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隔离观察点:用爱与责任静候春暖花开

来源:岳塘新闻网 作者:王富强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23 17: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在走访岳塘区一返乡人员隔离观察安置点时,远远看到来自岳塘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徐娜和金星,正推着装满观察对象午餐的餐车走向隔离大楼。如今,湘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已“清零”,但那双美丽的背影却一直萦绕在我们的眼前。

2月28日临近下班时,岳塘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到紧急任务,需要两位医务人员支援隔离安置点的送餐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徐娜和金星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第一时间接下了这项任务。

“本以为送餐这项工作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没想到穿戴防护服这第一关就把我们给难住了。”金星苦笑着说。安置点有一百来个观察对象,穿着重重隔离、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送一趟餐就会被闷得大汗淋漓,贴身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除了闷着汗,穿防护服还不能吃喝,也不能上厕所,视线被起雾的护目镜遮挡,更是大大降低了行动效率。“我们累一点没事,但这样送餐速度太慢了,饭菜送到大家手上都快凉了。”为了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俩人坐在一起讨论起了改进方案。第二天,她们送餐之前就把每层楼的餐都整理好,这样每层楼就只要跑一次,既提高了效率,也让大家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免费给观察对象熬了有预防作用的中药,她们俩就在送餐的时候一起把中药热好送给每一个隔离对象,并耐心指导他们服用。当隔离对象需要生活用品的时候,或者晚上需要加被子的时候,她们就穿着防护服,楼上楼下一趟又一趟地忙碌着。不仅如此,她们还主动利用碎片时间,深入到隔离对象房间做心理安慰和思想工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两位美女护士非常积极、细心,她们为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热乎乎的饭菜,更是心灵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感动。”

“在外婆家要好好听话,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接你的。”据了解,徐娜的爱人也在某医院工作,作为双职工家庭,尽管工作很辛苦,他们却从不叫苦叫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夫妻俩只能无奈地把家中无暇照顾的小宝贝送至远在长沙的娘家。徐娜表示,看到一个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她明白这不仅仅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应该背负的使命。虽然暂时舍弃了小家,但守护了“大家”,等到“大家”都好起来的时候,我们小家再团聚也不迟。

金星(左)与徐娜(右)在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工作(资料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他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疾风知劲草,如果这场疫情是一次考验,那她们在战“疫”中浴火淬炼,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还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三月伊始,万物复苏,鲜花的美固然令人动容,但百花丛中最美的那一簇,是奋战在一线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她们是疫情之下的新时代女性,因爱而行、迎难而上,用行动和真情诠释了隔离不隔爱,展现出了女性独有的无畏、奉献和坚韧之美。

来源:岳塘新闻网

作者:王富强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